途中的相遇——夏特古道行(二)

领队享受孤独是个很细致的人,体谅着大家远途辛劳,出钱雇了四匹马,减轻大家的负担,大家轻装前往营地。听说是平路,我连登山杖都没拿。拿着相机,披着雨衣就跟着队伍晃晃悠悠出发了。也许对于天山的美景有了太多的感受,有点腐败性质的轻装,感觉就是热身运动,内心有点放松。翠绿的松林背后雪山高耸,队伍里一半的人都象我这样冒似摄影的,一边赶路,一边忙着按着快门,菲儿大姐说,后面的路,雪山美景多了去了。尽管这样,大伙还是担心雪山消失了似的,忙着把风景留在自己的镜头里,队伍三三两两地拉开。孤独领队很风趣的人,打趣形容在逛街,也太腐败了。呵呵。新疆的山再平坦也会有起起伏伏,以至于后来的那段翻越不太高的达板路程上,我一直惦记着马背上的登山杖。行往深山,小木屋、草地上悠闲的马匹渐渐进入视线,又离开视线,雪山、雪地,雪山顶上烟雾妖娆,墨黑的松林和雪域交织象是一幅水墨画卷,远处一片雪白中孤独的两棵树,遥遥相望,在静默中站成了风景。拉开来的队伍,在景致里就象沿线落下的多色棋子,在视线中渐渐延伸远方。进入雪域深处,雪渐渐厚了起来,沿途看到雪地里一些狼的爪印,内心不免又有些紧张起来。在户外啥也不怕,就是对山里的野生动物怀有深深的恐惧。

领队说六点到达营地,实际上我们比预计早到了半个小时。营地就在小木桥附近的松林里。大伙忙着扎营,因为怕有狼,我把帐篷支在灵魂帐篷的边上。(呵呵,这可害苦他了。晚上我每每梦见狼群,就喊灵魂救命,呵呵,一晚上把他喊醒好几回,内疚啊。呵呵。)没等我们支好帐篷,协作兼后勤部长菲儿大姐已经支起锅,做起饭。

营地边,有堆石头堆砌的简易炉子,估计是牧民或者其他户外团队留下的,男队友们找了些干树枝架起了火,大伙忙着烤鞋子和袜子。

菲儿大姐做饭的水平真高,以至我从夏特回来的好多天都在想念她炒的菜,她做的面条。呵呵。晚上吃饭的时候,大伙排着队打饭,让我想起了在食堂排队打饭的场景。晚上白菜粉条肉、豆角炒肉。好吃。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