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特古道轻装往返摄影

【线路介绍】

夏特古道是集冰川、森林、草原、湖泊、河流、温泉等为一体的唯一古道

在这条古道上,不仅拥有众多高山垭口、激流以及马匹无法通过的冰川、冰缝、冰河等自然景观,也有历史悠久的夏特石人和石刻文化遗迹,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

这里濒临高峰林立的天山主脉,由丛山峻岭中一泻而出的夏塔河划开平坦的草原,在烟波浩渺中汇入特克斯河;

夏塔古道芳草萋萋,阡陌纵横,田园错落;

一条坦平的砂石公里穿过夏塔古道,延伸到不很远的边境线上。

作为古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的一条隘道,夏特古道的地质条件十分复杂,除了险峻的陡坡、垭口之外,冰川、冰缝、冰河等都会给穿越者构成极大的威胁。这条愣是从峡谷和冰川当中开辟出来的便捷通道,毕竟涉险天山,穿越时的艰苦困难之处,处处皆是。

险峻的夏特古道逐渐被人遗忘…荒凉,有时也是一种美;静默,或许是生命的另一种倾诉…

80年代末,夏特古道在历史、人文、旅游、生态、登山探险等方面的特殊价值,引起了国际上的关注,人们对夏特古道的探险考察活动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每年都有人走在这条古道上,当年有人问喜欢登山的乔治.马洛里你为什么要登山?他说因为山在那里…享受孤独,是目前国内走夏特次数最多的人,总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要走夏特?他知道,行走在这苍茫的天地之间,和千年前一样冰冷刺骨的河水和千年前一样在耳旁略过的山风…内心会告诉你,你选择了夏特,夏特选择了你…这是前世的约定…

张承志曾经写过一篇《夏台之恋》文章写道:应该相信我,夏台一线的一百多公里天山北麓的蓝松白雪,确是这个地球上最美的地带…我曾一直幻想,将来有了余裕要在夏台盖一间自己的小房子,也用天山的松杉原木,挨着奔腾的雪水。(注:夏台即夏特,音译不同)

【活动亮点】

徒步+全程摄影

 【沿途地貌】

草甸草原、高寒草原、高山荒漠带、沼泽湿地、高原草甸、雪岭云杉森林、冰川、冰川裂缝、冰川上河流、碎石路面、卵石河床………

  • 无高原反应的顾虑,充分享受雪山风光的无限乐趣
  • 一路音乐,一路嗨到天边
  • 一路随行摄影师,你的朋友圈再也不寂寞,一路大片等你来!

【后勤保障服务】

全程:露营、轻装徒步、提供餐饮。

【活动天数】 

7天

【集合地 】

新疆·乌鲁木齐

【活动时间】

第一期:2021年05月01日-05月07日

第二期:2021年06月23日-06月29日

第三期:2021年07月04日-07月10日

第四期:2021年07月18日-07月24日

第五期:2021年07月25日-07月31日

第六期:2021年08月01日-08月07日

第七期:2021年08月08日-08月14日

第八期:2021年08月15日-08月21日 

第九期:2021年09月22日-09月28日 

第十期:2021年09月28日-10月04日 (国庆节)

【活动人数】

8人成行(也可根据个人、团队定制)

【报名电话】

0991-4599158
13579956100 享受孤独(微信同步)
13579821017 菲尔(微信同步)

sdr

【行程安排】

D1  乌鲁木齐 –伊宁
下午19点乘坐发往伊宁的汽车或火车。

D2  伊宁—昭苏—温泉—C1
早晨到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昭苏县,早饭后前往徒步的起点–温泉。从昭苏到夏特乡的途中可以看到许多许多古迹,乌孙人所遗留的巨大的土墩墓地,犹如一座座小山峰,其巍然屹立在山口外莽莽的草原上,气势雄伟,景色壮观。从温泉开始行程,当天海拔上升400米,行进距离8公里左右到达C1。营地条件理想,有平整的草地,有水源。

D3  C1—木扎尔特达坂-C2
早9:00准时出发。当天海拔上升800米,目标是海拔3400米的木扎尔特达坂。达坂是蒙古语山垭之意。木扎尔特达坂其北为昭苏县夏特河源头的冰川,南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木扎尔特河的源头;东西两侧为海拔5000—5400米的山峰。达坂附近基岩为志留系变质岩系及华力西期花岗岩构成,主要有大理石,大理岩华灰岩、黑云母花岗岩、花岗斑岩等。木扎尔特达坂是南天山南北水系的分水岭,也是阿克苏地区至伊犁州的捷径要隘,古称古素尔岭。达坂上多冰,冰面上多缝,峭壁多刃,峡谷深幽,景观殊异。达坂以南5公里处便是哈达木孜达坂(3509米)。当天需耗时8~9小时后在木扎尔特达坂顶扎营,当天行进距离在15公里左右。营地条件一般,有水源,达坂顶晚最低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

D4  C2—木扎尔特冰川-C2
9:00准时出发。这天的计划是近距离体验木扎尔特冰川,木扎尔特冰川全程30多公里长、2公里宽,由于冰块的挤压运动,在裂缝交错的冰川上隆起了小山似的冰塔,夏季冰川融化,在不足2公里宽的冰川上冲出了三条又宽又深的冰沟,这天的路程是本次体验冰川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天,在行进冰川的过程中需不断探路,以绕过巨大的冰裂缝。由于冰川的退缩,冰川落差极大,有些地方几乎垂直地面近100米高,冰川上冰缝交错,深不见底。下冰川时要向导要反复探路,找出相对安全的线路。晚返回木扎尔特达坂。当天行进距离在6公里左右。

D5  木扎尔特达坂 –C1
早9:00出发。从木扎尔特达坂出发当天海拔下降800米。营地条件理想,有平整的草地,有水源。当天行进距离在15公里左右。

D6  C1—温泉—伊宁
早9:00出发.继续下行,当天还有一次涉水,大概在12点左右到达温泉,当天行进距离在8公里左右。
在这里我们与提前联系好的的车辆汇合,当晚到达伊宁市.入住宾馆。

D7  伊宁—乌鲁木齐
早上在伊宁自由活动。中午12点乘汽车或火车离开,返回乌市。假期较长的山友,也可以继续在北疆转转,毕竟到新疆来一次的机票价格太高了,趁此机会去特克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报名要求】

1、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心肺功能疾病者不适宜登山,近期做过手术不适宜登山。

2、在报名中不能隐瞒自己的疾病史和过敏史。女性朋友请尽量避开生理周期。

3、建议在活动前进行一次野外露营,以提高在野外露营时的适应能力。

4、服从领队及组织方的安排。

【个人装备】

服装类:冲锋衣裤、抓绒衣裤、速干衣裤、羽绒服、高帮徒步鞋、涉水鞋

背包类:驮包或背包(60升以上)

其他类:帐篷(至少是三季帐)、羽绒睡袋、手套、羊毛袜、登山杖、头灯、墨镜、遮阳帽、保温水壶、防晒霜、唇膏

【安全保障服务】

1、为尽可能让队员享受徒步过程,节约体力,队员所有物资全部使用马匹运输。

2、整个徒步过程配备专职厨师、及后勤人员。

3、配备炊具(煤气灶、炒锅、高压锅)、餐具若干。

4、晚供应新鲜肉类、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及热水、热饭、咖啡、饮料等,中餐配备营养丰富的路餐及水果。

5、配备常规外用应急药品。

6、配备卫星电话1台用于外界联络

【活动费用】

5800元/人

 

【费用包含】

1、车  费   乌鲁木齐–伊宁往返火车票、伊宁–夏特往返车费

2、 房  费   伊宁1晚
3、 餐  费   途中所有餐费,以及公用食品费用(保证队员每天都能吃到二种以上蔬菜,队员的饮食由协作来完成。
4、 门  票   途中所经过的景点的门票区间车
5、 领队费   具有中登协和新疆登协认证资质的专业的领队和协作人员(2:6配备)
6、 注册费   新疆登协注册费以及有关边防报批费

 

【 费用不含 】

  1.     行程当中未标明的额外旅行项目。
  2.     行程中所有的个人消费。
  3.     不含发票。

 

【缴费及退费说明 】

  1.     确认报名,缴纳定金1000元。
  2.     出发前10天之内退出,定金不予退还。

砾石探险公司赠送50万的高山保险

【温馨提示】

一、不隐瞒疾病和过敏史,心脏病及高血压队员不能进行攀登活动,及时报告自己身体不适,凡隐瞒自己的疾病,后果自负。

二、对突发天气,大风,暴风雪及队员急性高原病,以及一切涉及攀登安全的,领队有权终止该队员或队伍的活动。

三、禁止在登山活动区域破坏环境。

四、尊重当地民俗风情和宗教习惯。

五、保护野生动植物,不得捕杀和毁坏,保护环境,垃圾自己带到山下处理。

六、徒步过程中必须听从教练及协作人员的安排,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自己负责。

七、中途因个人原因(体力、装备或疾病)以及自然因素导致活动无法正常进行,一概不退任何费用,多产生费用自己承担。

八、本活动为特别行程,不接受吃住行方面的任何投诉,但我们会尽量安排好这方面的事宜,尽可能的让你满意。

九、全程严禁饮酒,违反者领队劝退,擅自离队须向教练告知并得到批准。

十、遵守时间管理、多沟通、和谐、包容、无标签,倡导环保户外、纯粹户外等。

【砾石探险】

A.新疆砾石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是经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正规专业户外运动公司,具备多年组织国内外登山徒步探险旅行的经验和能力。运作成熟,值得您信赖。

B.团队出发前与队员签订合同,在旅行中严格执行合同约定的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等,严格按合同履行自己的承诺。

C.我们杜绝传统旅行中的到此一游模式,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在旅行过程中和当地民众近距离接触,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我们将远离人潮如海的成熟景区,只追寻旅行的真谛——在路上,体验自然之美…

D.从行前准备的细致周全到活动全程的服务保障及结束后的分享反馈,让您更好的融入到团队以及旅途的风景中,看到更不一样的自我…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