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的相遇——夏特古道行(四)

 

    11点10分行至小木屋,队伍停下休整,拍合照,队友们抽烟的抽烟,补充零食的补充零食,喝水的喝水,还有的队友打起了雪仗。摄影大师们忙着找角度。笑声,说话声,在山谷里格外地清脆,一时间山谷热闹了起来。

    整队行走,过了夏特河的支流,开始爬坡。雪峰越来越接近,山坡上荆棘植物成了雪坡上留空的点缀,山峰越来越奇险,风景越来越美丽。都说是沧桑古道,因为这圣洁柔美的雪,没有了沧桑的味道,多了静美和安好。雪越来越深,有时深至膝盖,有时没入大腿跟。领队孤独、蚂蚁和队友鹏鹏轮流、辛苦地在前面给大家开着道。队伍在雪域里蜿蜒而上。自己的内心一点也不敢懈怠。雪的阻力很大,每一步增加的摩擦力都在增加体能的消耗。海拔越来越高,呼吸越来越重,队伍压得很紧。时能看到不远的雪峰雪塌的场景,雪塌的声音。

    松北和肉肉体能很好,不时地超越着队伍,这种加权速度成为这穿越中跳跃的一个音符,少爷没有雪套,穿了条超薄的防水裤用宽胶带打了个绑腿,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小聪明。少爷一直落在后面,以至于菲儿姐经常要停下来等他,队友们都很担心他,怕冰天雪地的把少爷一个人走丢了。

    13点15分领队在一个避风处停下休息,午餐,少爷不管大家的呼喊爬到山坡顶的风口上休息。下午继续行进,雪更深,海拔更高了,因为忙着调整呼吸赶路没有再拍照。

    天气有些变化,飘着一点小雪,下午八点左右,行至海拔3600多米处,在蚂蚁的提议下,领队果断决定扎营,我们没有到达预计的营地,本来是准备临近下冰川的营地扎营,因为天气有变,队员在雪地里体能消耗很快,领队在木扎特达坂顶一处较为平坦的雪地上选择了营地。起风了,刺骨,寒冷。还好听了砾石户外刘美玉的建议带了羽绒服,不然只带冲锋衣裤和抓绒衣裤真的是要挨冻了。营地没有水,我们只好化雪水做饭,补充饮用水。菲儿姐是我们队伍里面最辛苦的人,不仅要操心我们每一顿的伙食,还要给我们补充饮用水,每天5、6点就起床为我们做早餐,晚上大家都入睡了,她还在做准备和收尾的工作。睡觉时她不忘给我们准备个热水瓶放在睡袋里,一夜暖暖的。她还是我们队伍里的内务部长,不时地要等掉队的人员上来。

    21点35分,在队友的惊叫中拉开帐篷的门,啊,门外的晚霞真美,大伙都抢着按快门,拍不到好角度了,外面实在太冷不想在外面拍了。有了头天做梦的经历,这回混到菲儿大姐的帐篷和大姐、香香混帐了。

    23点10分左右听着有队友说有人来了,有手电光,孤独领队忙让人回应信号。23:30我们迎来了阿克苏的一个强驴行云流水,他竟然一个人反穿越,真是佩服的紧。听说他28号进山,头天住在古堡,如果不是遇见我们,他不扎营会一直徒步下去。他临行前联系过砾石户外,知道我们正穿越,所以准备着和我们的相遇。呵呵。强悍。

    晚上大姐忙到12点半才休息。半夜5点起风了,风真大,醒了,听到大姐说话才知道大姐也被吹醒了,再没睡着。天亮了,风很大,大姐起床给我们做早饭了,我们都赖在睡袋里没起,在讨论这样的天还要不要拔营走。9点听到行云流水跟孤独领队告别的声音。领队在帐外吆喝我们赶紧起床赶路。”这样的天还赶路。“嘴里嘟囔着伸进冰冷的空气里穿衣。鞋子被冻成了冰疙瘩,砸人准是上好的凶器。穿不进去,只能想着办法解鞋带,拉开鞋舌,终于还是把脚给弄进去了。感觉穿了双石头鞋,又冷,又硬。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