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踏春游天池,品哈萨克特色美食

带着初春的寒意开始了我们的欢乐之旅。老天很是给面子,晴空万里无云彩,一车23个小朋友大朋友们都精神烁烁开心上路了。
车上砾石探险的帅哥领队齐备带着大小朋友们做抢数字的互动游戏,其实最让人期待的就是看败下阵来的人表演节目,这个环节小朋友们是最给力的,有Q版歌唱扎巴依的春天,小美女自编的嫦娥舞,三字经pk弟子规、冻死鸟的冷笑话、00后的莫文蔚、70后的套马杆… 


还没想起来看时间,我们就已经到了天池检票口,一行人坐上区间车穿过赫然耸立的石门时,路旁秃枝的老榆树已被苍松翠柏代替,突兀的碎石土坡慢慢有了个性,沿路的山势怪石嶙峋,偶有松柏出没于峭壁缝隙,都说松柏生命力顽强,真的,你看它不管在石缝中怎么挣扎扭曲旋转,展现出的都是那样苍劲有力、翠郁挺拔的美。

河道里缓缓流淌的雪水也给野鸭子们带来了欢乐的美味,空气越来越清新湿润。区间车顺着蜿蜒的公路上行,在连续地左转右转后,车子爬上了一个坡,突然眼前一片开阔,已被封冻的瑶池上已经有人在上面嬉戏了。好大的溜冰场哇!瑶池,我们来啦!


下了区间车,齐备和菲尔两个领队带着全队人员开始了瑶池小环线的徒步,就是顺着栈道爬到娘娘庙再从瑶池上返回来,笨笨领队被派去毡房协助阿达力夫妇为大家准备哈萨克美食,2点半准时回来就餐。

大家跟着领队顺着左岸向山上爬,远远望去,清一色的雪岭云杉层层叠叠很是壮观,当走进云杉林海之中时,那参天的苍翠瞬间屏蔽了内心的躁动,悠闲的在这林中散步真的很享受!

是路总会有尽头,差不多半个时辰徒步的队伍就到了娘娘庙,娘娘庙里供奉的是西王母,她可是玉皇大帝的媳妇,据说当年娘娘庙规模相当宏大,香火很是旺盛,可惜后来被毁于民国时期的战火,后来娘娘到处托梦,直到92年一些台湾人才带着娘娘的梦缘来到天池在原址上为西王母修建了今天的庙宇。在庙宇的平台上大家开始合影留念,茄子喊的都很开心^____^

返回的途中怪石林立,还要经过一条鸡肠小路,此路悬空建在山腰上,依着崖壁也不敢走太快,下面就是封冻的瑶池水,很有特色。因为三月还是瑶池的封冻期,于是我们便下了瑶池大摇大摆的径直走了回来。根本就没有担心冰面开裂的危险,甚至后面聚众游戏都是在瑶池上进行的。

齐备和菲尔在冰面的一角准备好了游戏的场地和道具,大家都到齐了,游戏开始,第一个游戏“协力运球”,运动员们自由结合分成了四组开始比赛,大家抢了气球就开始各种吹各种运,还有各种追…旁边的游客也颠颠的帮着追气球~哈哈哈~乐要快点追^__^

第二个跳大绳的运动游戏,大小朋友们更兴奋啦!一个个跟吹足了气的气球一样,争先恐后停不住的往大绳里转,玩的大家都忘了吃饭的时间^___^

游戏结束发了奖品,人人有份哦,今天开心是有回报滴 ^___^ 

往毡房走的路上才感觉到肚子饿了,虽然一路上坡但是有哈萨克美食在等着我们,这点累算什么!

一进毡房,男主人阿达力热情地迎接我们,队员张哥风趣礼貌地用哈萨克语问候阿达力,女主人哈里发挨个为我们满上了醇香浓郁的哈萨克奶茶,一行人叽叽喳喳热热闹闹纷纷脱鞋围坐在长桌边,准备享受哈萨克美食大餐^___^

坐下来环顾四周,才发现毡房里布置得真讲究呀,像一个浓缩的哈萨克民俗文化馆,据说毡房内每一件物品摆放都是有说法的,兽皮和翎羽、马鞍具、挂毯、地毯等等都各有各的位置,而且这种讲究的布置已有两千年的历史,可见哈萨克人对自己民族的文化相当的迷恋和忠诚。

如果说毡房文化饱了我们的眼福,那么哈萨克的饮食文化就得五感六觉齐上了,哇嘎嘎^___^色香味美的哈萨克羊排、酥嫩可口的哈萨克烤肉、温阳健脾的哈萨克清炖羊肉、绿色有机营养美味的天山野菜野木耳野蘑菇、还有养颜滋补的雪莲土鸡汤…简直就是好吃的妈给好吃开门,好吃到家了^____^

大家一起举杯同饮。 张哥的一首“滚滚长江东逝水”真是很有力量,Q版小帅哥也为我们再次表演了浓浓新疆味的扎巴依之歌,可爱的一群人一边品着美食,一边载歌载舞,阿达力家毡房热闹欢快的气氛感染了邻居们,每年忙碌的季节就要开始了!


high了三个多小时,时间不早了,要赶区间车下山,大家不得不散席,美丽的瑶池风光,淳朴的哈萨克人家,意犹未尽呀~

在回程的途中,兴奋了一天的队员们都沉沉的睡倒了,确实今天走了这么多路,看了这么美的风景,品了这么纯的美食,唱了、舞了、跳了、喊了、也该睡了ZZZ 呵呵~ 在睡梦中晃悠着回到了家~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