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守望圣山之—博格达大环线

【活动类别】(十星制)

1、景色指数:★★★★★★★★★★  (顶级)(无需文字,因为那是天堂 )

2、徒步指数:★★★★★★★★★★
2、强度指数:★★★★★★

3、危险指数:★★★★★          (成熟而经典的线路)

【线路概述】

博格达环线,全程行进在博格达群峰核心区域,行进过程中我们会往返2次跨越博格达峰周边的高海拔垭口,进入雪线,穿越冰川,连续翻越8座山口,最终再次回归原点。一路感受天山北坡的繁茂与南坡荒芜巨大差异的自然风光,以及气势恢宏的雪山景观,感受高海拔核心区域天气瞬息突变震撼人心的至深境地

博格达环线是长途跋涉的一个经典,新疆最优秀的高危徒步线路之一,非常具有挑战性。一个伟大的成就,值得你去努力。


博格达峰顶冰川积雪,终年不化,银光闪烁,与山谷中的天池绿水相映成趣,构成了此地高山平湖的优美景色。博格达峰上狂风怒号,气候恶劣,温度常在冰点以下,似乎很难相信那里会有生物。那里纵有少量的水也都凝结成冰。可是,在冰雪覆盖的沙石上,雪莲以及其他无名花卉却养成了惊人的适应能力,居然能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可以说是奇迹。博格达峰下起伏的群山,资源丰富。雪线以上生长着雪豹和雪鸡。松林里出没着狍子,遍地长着蘑菇,还有党参、黄芪和贝母等药材。群山之下埋茂着铜、铁和云母等多种矿物。古代许多骚人韵士曾经赋诗赞美博格达峰。

【活动时间】

全年两期

第一期:2021年07月15日-07月22日

第二期:2021年08月01日-08月08日

【活动人数】

8人成行(也可根据个人、团队定制)

【活动费用】

3680元/人(不含税)

费用包括
1 乌鲁木齐市至徒步点的往返车费
3. 组织管理费
4. 后勤保障–活动中的早晚餐的供应
5. 相关手续及门票

 

费用不含:
1、行程当中未标明的额外旅行项目;
2、属于个人用途的费用,及不可预见费用或个人因素所产生的一切费用。

砾石探险公司赠送:50万的户外运动保险

 

【报名电话】
0991-4599158
13579956100 享受孤独(微信号)
13579821017 菲尔    (微信号)

备注:

请提前一周确认行程,确定出行后请预交1000元定金,以便准备行程前的各项事务,以先后顺序确定报名,额满为止。

 

【行程安排】

 D1.  乌鲁木齐→水文站→四号羊圈

当日徒步18公里,起点海拔2380米,海拔攀升870米,营地海拔3250米

 D2.  四号羊圈→黑沟西达坂→黑沟冰川→翡翠湖

当日徒步12公里,海拔攀升900米,下降690米,营地海拔3370米

 D3.  翡翠湖→黑沟东达坂→阿克苏沟河谷

当日徒步25公里,海拔攀升440米,下降1440米,营地海拔2420米

 D4.  阿克苏河谷→阿克苏冰川(三号冰湖)

当日徒步17公里,海拔攀升980米,营地海拔3350米

 D5.  三号冰湖→白杨河东沟

当日徒步10公里,海拔攀升440米,下降90米,营地海拔3700

 D6.  白杨河东沟→白杨河东沟冰川→转山达坂→白杨河西沟冰湖

当日徒步12公里,海拔攀升450米,下降760米,营地海拔3340

D7.  白杨河西沟冰川→简单达坂→登山大本营

当日徒步18公里,海拔攀升770米,下降630米,营地海拔3480

 D8.  登山大本营→四号羊圈→水文站→乌鲁木齐

当日徒步23公里 ,海拔降低1100米。

 

【沿途地貌】

草甸草原、荒漠草原、高寒草原、高山荒漠带、沼泽湿地、高原草甸、河谷、冰湖、冰川、冰川裂缝、冰川上河流、冰蘑菇、碎石达坂、卵石河床………

 

【装备】

1、队员装备:

帐篷(至少是三季帐)、65+10L以上登山背包、高腰防水徒步鞋、朔溪鞋(或军用胶鞋过河用)、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裤、袜子多双、排汗内衣裤、速干衣裤、羽绒睡袋(最低充绒量1000克)、防潮垫、冰爪、保温水壶1升以上、登山杖2支、头灯、大沿帽、飞巾、毛线帽、墨镜、雨披、防晒霜(30倍以上)、雪套、抓绒手套、洗漱用品、餐具、、身份证、照相机(请做好防水准备)、扁带主锁(必带)、

2、个人药品

常用的感冒药、消炎药、镇痛药、胃肠道药、抗过敏药、外用消毒药、止血药、包扎用品、急救用药等。

3、公共装备

对讲机、GPS、指北针、绳索、扁带、主锁、外用药品等。

 

 

【队员要求】

1、 活动适合年龄在22岁-60岁之间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1.  报名者需有一定重装徒步穿越经验,身体健康,无任何急、慢性病、能照顾自己。
  2. 有心肺病史、糖尿病、高血压等不适宜高山剧烈运动病情人员谢绝参加。凡因隐瞒自己的疾病所产生的后果自行负责。
  3. 活动前1周请做到不酗酒、不熬夜、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剧烈活动,以保证穿越过程中有一 个良好的生理状态
  4. 参加活动的队员必须服从领队的指挥,遵时守纪,不得自行行动。

 

【风险评估以及应对】

1:过河:来自过河的危险

应对:我们将避开河谷的汛期,以避开水的风险。过河时由领队及协作做好队员的保护工作依次通过。

 

2、来自气候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由于我们徒步的线路海拔一部分在3000米以上,地区小气候多变。

应对:如果活动前预知气候变化,会通知山友活动取消。在活动当中,如遇小的气候变化,待天气转好,再继续前行。如遇到恶劣天气,如无回天之力,只有原路返回。

 

3、来自滑坠及扭伤的风险:本次徒步一般不会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的可能,但不排除高低不平路面造成软组织损伤及扭伤的可能。

应对:对扭伤等软组织损伤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在通过风险较大的路段时,领队及协作应大声提醒队员注意安全。

 

4、冻伤:虽然是夏秋期间,保暖衣物不能少穿。

应对:随时提醒队员注意保暖,看保暖有无缺陷,夜晚扎营睡觉提醒队员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5、失温:队员不注意行进节奏,体力透支,吃饭不正点。

应对:领队要时刻注意行进节奏,防止队员大量的出汗,到吃饭时间应及时吃饭补充能量。

 

6、高原反应:队员适应不够,体质稍差。

应对:准备红景天等抗高原反应的药物,领队和队员之间要多注意互相观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7、来自野生动物的伤害。

应对:我们不会主动的招惹他们,晚上在睡觉之前鸣放鞭炮。

 

8、来自滑落碎石的危险:由于山体上分化的石块开始松动,很容易滑落,伤及徒步的山友。

应对:通过有分化山体的路段,山友之间的距离要拉开,所有队员随时观察山体的变化,遇到危险大声提醒队员躲开。

 

9、火灾:由于现在是夏秋季,但天气还很凉,在帐篷内做饭,点帐灯容易发生火灾,还有草原很干燥,也要注意防火。

应对:提醒队员注意用火安全,注意草原防火。

 

10、缺氧:由于在帐篷内做饭和点帐灯,容易引起帐篷内缺氧头晕,甚至危及生命。

应对:提醒所有队员打开帐篷通风窗,做好帐篷内的通风,晚上睡觉前关闭炉头和帐灯。

 

11、紫外线灼伤:没有佩戴防护用品。

应对:提醒队员做好防晒工作,尤其是在阴天有新雪的时间更应该注意防晒,出现紫外线灼伤,晚间休息用生土豆片做冷敷以缓解伤痛。或者直接用烫伤膏涂抹患处

 

12:沿途少数民族

在徒步的过程中有可能遇见哈萨克族牧民以及维吾尔族牧民。由于少数民族牧民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田园生活,他们对探险活动不能理解,也不会说汉语,这对不懂当地语言的探险者来说也是一个不利因素。因此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尽量避免与当地的少数民族发生任何冲突

 

【注意事项】

1、任何徒步活动都有一定的危险性,每个人在参加前需充分考虑自己的身体、健康和个人装备,了解徒步活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在活动期间,对自己的安全负全部责任;

2、活动期间严格听从指挥,不能擅自单独活动,以避免危险;

3、在户外活动中,团队精神格外重要,特别欢迎有互助精神的朋友参加;

4、注意环境保护,不做破坏生态环境的事。不随意处理、丢弃垃圾,垃圾须带出山统一处理,不随意采挖植物,捕猎动物;

5、活动期间,保证携带合适的装备,足够的食品、水,并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

6、严禁私自用火,用火不慎极易引发森林大火,因此要求所有的生活用火必须统一控制在营地内。吸烟者请小心,烟头要确认熄灭后再丢掉;

7、此行程一路景色独特,但是旅途相对常规行程非常辛苦,山区受条件限制可能无法洗浴,请作好心理准备;

8、领队有根据报名者身体状况、装备情况选择队员的权利;

9、此次徒步活动对体能和耐力有一定要求,前提必须是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疾病;

10、出现不可抗等因素,领队有权视情况对线路做调整。

11、 我公司按1:4的比例配备专职领队协作人员提供服务。

 

【砾石探险】

A.新疆砾石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是经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正规专业户外运动公司,具备多年组织国内外登山徒步探险旅行的经验和能力。运作成熟,值得您信赖。

B.团队出发前与队员签订合同,在旅行中严格执行合同约定的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等,严格按合同履行自己的承诺。

C.我们杜绝传统旅行中的到此一游模式,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在旅行过程中和当地民众近距离接触,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我们将远离人潮如海的成熟景区,只追寻旅行的真谛——在路上,体验自然之美…

D.从行前准备的细致周全到活动全程的服务保障及结束后的分享反馈,让您更好的融入到团队以及旅途的风景中,看到更不一样的自我…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