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的相遇——夏特古道行(七)

听说要出山了,往前面的山脚下过了桥,往前走就能到简易公路,就有接我们的蚂蚁和车了,呵呵,一乐,所有的委屈都没了。后队的人还没来,领队留下松北和肉肉,让我跟着他们等后队。其实,我已经体能到极限了,一天没吃什么东西又没喝水。听说少爷还有水,抓着少爷的水狂喝。呵呵。我还是决定和少爷一起跟上前队,尽快结束行程。少爷在黑暗中一溜烟就不见了,我边走边喊,看到山的一侧,领队他们用灯打的信号,赶紧纠正路线,向灯而去。那是一座简易铁索桥,桥板好几块都坏了,看我过不去,鹏鹏赶紧过来接应。领队让鹏鹏和灵魂带着香香、少爷和我先找接应的人和车。

我们靠着山脚一路前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看到远处的信号,大家兴奋起来,灵魂赶紧站在高处高喊蚂蚁,我们也跟着喊。鹏鹏说别喊了远着呢。我们又在黑暗里摸索了一个多小时,以为终于见到蚂蚁了,呵呵。结果,不是蚂蚁,是来接应我们的司机,他说抱歉,洪水把路冲断了,所以车进不来,走出去还要两个半小时,我真的直接奔溃了。呵呵。灵魂和鹏鹏照顾我的情绪,让司机背上我的包。我问司机有多远,他说就五公里,我一想五公里也就一个小时就到了,还是走吧。呵呵。这司机真是个大忽悠,哪里是五公里。灵魂和鹏鹏先走了,司机陪着我和香香。我说不想走了,香香说那咋办,还得回家。想想也是,问司机,他说还有一、两公里就出去了。我想咬咬牙也就二十分钟。看着香香在弄鞋子。我想自己走得慢还是先慢慢走着吧。心里嘀咕这嘀咕着就走远了,再往前看一片漆黑,往后看他们两也没影子了,这怎么办?往回又不甘心,一咬牙,关了头灯还安全点,一路往前狂奔,还东张西望着,生怕哪给窜出条狼来。天哪,这司机忽悠的,哪是一、两公里,是狂奔了一个小时,我也没看到谁,远处那座雪山就是我的坐标,据说车在山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又狂奔了一会,看到背后有黑影移动,心都要吓跳出来了,谁?我吼了一声,我,原来是司机,他没有头灯。我赶忙打开头灯。他说一路小跑一小时才追上我。呵呵。看来恐惧的力量还是无穷大的。

一路被他忽悠着又走了三、四公里,我才等到迎接上来的蚂蚁,天哪,我终于看到希望了。我终于要回家了。到车跟前,呕吐了半天。十八个小时不停歇,翻山越岭四十多公里,破记录了。真的走到身体极限。一个小时后领队他们都来了,照顾我、香香和老樊,坐驾驶室。其他人都在飘大厢。在山里晃悠了三个小时后到达煤矿换了班车。车上有水和食物,但是,大伙那时候已经什么都不想吃了。天亮时分到达阿克苏宾馆。开了几个房间,大伙轮流着洗了澡。换上干净衣服去订好的餐厅腐败,腐败完背包,退房,踏上回程的火车。


    库尔勒车站,领队享受孤独,队友们送我和灵魂下车,灵魂还在跟他们忙着告别,我道了声再见就先走,转身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怕他们看见,没有回头。一条路我们一群人南海北的人连在一起,只有一起走过这样危险的路的人才懂得这短短的瞬间,才懂得这难以割舍的友谊。虽然只有那么短短几天,共同的努力和欢笑在我们心里铭刻了亲人的般的情谊。我们一起在路上,一直在路上。

    备注:因为自己的事太多,耽误了写作业。呵呵。很多细节和情节记不起来了。不过。好吃的饭菜,恐惧,男驴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