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弱驴的博格达之行(五)

在营地发现了一名不穿徒步鞋的队员,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卧在一帐篷边,哈哈~ 一条帅气的金毛狗,这家伙估计是一路碎石格的脚丫子累惨了,眼皮都懒得动一下“哎!跟上一个玩户外的主淫伤不起呀!”

白水小姐的墓碑,据说白水小姐是一名日本登山队成员,1981年登顶下撤途中不幸掉进冰裂缝遇难,20年后的冰川运动白水小姐的遗体才被发现,这只是一座衣冠冢。自此每年都会有转山经过此处的驴友为墓冢添一块石头以表对逝者的敬意。

回来以后才知道,在大本营这种娇艳美丽的野花就是罂粟花,充满传奇的大烟花,后悔当时没有好好看看她的种子。下回出发之前一定要好好做做功课。

 

这次领队帮我们把帐篷扎得很结实,四周都压得大石头,一晚上帐篷外都很安静,早早入睡还做了一个梦,美不美我也不记得了,倒是半夜胸闷被憋醒感觉好难受,担心是高反,这时候出现症状不是给大家找麻烦吗!得想办法让自己平静下来,慢慢呼气吸气,想想一路高兴的事,越想越多,心跳正常了,可鼻子又塞住了,坐起来想顺顺气,结果打了几个大喷嚏,惊了恋上鱼的美梦,迷迷糊糊担心的问我怎么了?有点难受,坐起来透透气,好多了。刚回答完,这边一会就放心的睡着了,好羡慕,我要像这家伙一样皮实就好了!

一觉醒来,帐内湿乎乎的都是水蒸气,打开帐篷,哇!好蓝的天空!对着碧空如洗的清晨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瓦蓝瓦蓝的天空将山神和我们的距离拉的更近了,两座山神精神抖擞,此时正等着接受旭日东升时金色晨曦的加冕礼,他们要在我们辞别之前完成这一庄严肃穆的仪式。

 

帐外结了一层层冰块块,压帐的石头也是一层白白的霜,这一晚上外面该有多冷呀!最起码下了零度。赶紧卷铺盖拆帐篷。今天是20多公里的下行线路,背包没有马托,减负的办法就是多吃点早饭,于是西红柿丝瓜鸡蛋面,皮蛋瘦肉粥,椒麻鸡,牛肉酱,馕饼面包大馒头… 这一天的早餐超丰富!师爷菲尔琥珀辛苦你们啦!

今天最后一天,坐上王存师傅的大巴车就可以回家啦!不用早早的占营地,师爷漫步让我们这些弱驴打好自己的包由蚂蚁领队带着先出发,其他的领队分装公共物资,收拾打包营地的垃圾…真是的做一名砾石的弱驴幸福的还真有些不好意思了^____^ 不过据说砾石队伍里的强驴都是从弱驴慢慢成长起来的,在别人的帮助中强大自己,然后再去帮助他人…这就是砾石正能量的接力!弱驴们!加油!

再见啦!博格达、小珠峰、白水小姐、雪莲花、还有大烟花我们会想你们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来这里伸一次懒腰…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