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弱驴的博格达之行(二)

二号羊圈的腐败生活
走着走着,慢慢的肚子有点饿了,想起菲尔在出发前安排好的菜谱,第一顿晚餐是香辣爽神的麻辣火锅,虽然火锅不是我的最爱,但大家在一起要的是吃饭的气氛,火锅最合适了,想着热闹的火锅,步子好像轻快了一些…火锅,我们来啦^______^

我们的卧室、我们的餐厅

等我们最后一批人走到营地的时候,所有的帐篷已经支好,开水也已经烧好,哈哈~跟着砾石的队伍就是享福^___^ 卸了背包被风吹了后背还真有点凉,赶紧喝口热水^____^ 暖洋洋到心里了!

餐厅这边,菲尔大厨的火锅冒着麻辣的鲜香味诱惑着大家,后堂那边整理好的火锅食材和调料也已经摆好了,荤的素的、白的黑的、扁的圆的、绿的红的,光火锅配料就好多个盒子,麻酱、蒜泥、豆腐乳、香油、酱油、花椒等、还有一些我认不出名字的,简直看得人眼花缭乱!
赶紧下锅吧!吃货们拿着筷子望着沸腾的锅默默地念着,肉肉菜菜快到碗里来!

  

一部分人负责埋头狂吃,一部分人负责埋头苦干^____^ 菲尔蓝色师爷辛苦你们了!

哪里有菲尔,哪里就有好吃的!这就是砾石的明星大厨菲尔^___^

第一天晚上基本没睡着,夜里风刮的很近,刮得外帐好像在耳边翻报纸一样,脆生生的没完没了,思绪纠缠着往事也是没完没了,羡慕的听着恋上鱼的鼾声和隔壁的呼噜声,哎~走路跟不上队伍,睡觉也跟不上大家的节奏,咋办呢?睡不着好担心第二天的体力。

慢慢的帐篷的小天窗终于亮了起来,便意渐浓,怯怯的爬出帐篷发现有一些牛卧在不远的一大块空地,看到它们在,胆子也壮了一些,找一巨石后跳完舞,风吹的好冷!缩着脖子赶紧跑回帐篷里等大家起床。

菲尔、师爷漫步、琥珀在为大家做早餐—新疆美食羊肉汤揪片子^____^
差不多6点半的时间,队员们陆陆续续都转出的帐篷,师爷漫步招呼大家来灌开水,我们在河边洗漱的功夫,鲜香味美的羊肉汤揪片子已经做好,热乎乎的吃了一大碗,因为动作慢吃完饭洗完碗,赶紧回去拆帐篷打背包。

哈里兄弟

憨厚朴实的哈萨克牧民哈里和他的弟弟,是砾石探险在这条线路上的御用马夫。

全队8点拔营,师爷漫步安排好先遣部队,让蚂蚁带着他们先出发,自己把营地的一大包垃圾绑在背包后面,帮我们跟哈萨克小伙哈里交待驮包的事宜。

哈里兄弟是这里的原住民,兄弟两看上去憨厚朴实,话也不多,据说是砾石探险在这条线路上的御用马夫。菲尔在出发前就已经联系好了哈里,今天很准时,和弟弟一起牵了两匹马,这条线路上的内地驴友也很多,途中免不了早早走劈叉的,另一匹马可以帮忙托人和包多做一些生意。

轻装徒步不轻松

这下我们几个弱驴今天可以轻装撒欢啦^______^ 上坡走了一截路,轻松感顿失,别说撒欢,就是迈腿都觉得有点吃力了!心里感激师爷和菲尔帮我们租的马匹,不然我真不知道这一天该怎么度过。

今天终点可是海拔3580米的博格达大本营,中间要翻越3700米的三个山达坂,20多公里的路程要上升1000米的高度,这一天可太不轻松了。
上面两个强驴菲尔和肉肉,下面这两个大头姐妹琥珀和顾婷后面琥珀和顾婷喘着粗气唠着家常,这俩个异父异母的亲姐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想跟着恋上鱼多争取一些休息的时间,可是这家伙要拍风景土拨鼠一样一会就不见了,菲尔和肉肉收队,倒是这俩强驴总是坐在前面的大石头上笑眯眯的看着我走过来,已经三回了,她两背得还都是重装,差距呀!…TAT…兔子和乌龟赛跑的时候大概就是这个场景吧,俺没体力还有耐力,再弱我也要坚持!

在峡谷里顺着马道上行,两边的山黑漆漆的都是大片石,偶有石头下面躲着一些小野花还挺漂亮,慢慢的翻过几个缓坡,身体似乎也走开了呼吸正常腿也轻松了许多。马道周围的地势越来越平缓宽阔,浅浅的草甸上矮小的野花一小簇一小簇开的特别自在,虽然没有想象中没膝的鲜花朵朵,但是心情随着劳行过后舒展开的身体越来越兴奋^____^

今天路上的山友可真多,很容易追上了不停拍照的红红和象山他们,一群人说说笑笑好热闹呀!顺着大峡谷转了一个大弯,眼前垭口处矗立着一座大雪山,很霸气!脑袋要后仰45度才能看到雪山顶,赶紧问象山,那是不是博格达峰?旁边有人抢答,这哪是,博格达五连峰比这高多啦!还要翻一个碎石达坂呢!哦!比这还要有气势!好期待呀!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