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塔什库尔干县4月公益助学行

2014年新疆砾石公益基金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公益活动由7名志愿者(享受孤独,雨滴,蓝精灵,木子,映月,大马克和小马克。)分为两组于4月8日驱车从乌市启程,沿着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线进入帕米尔高原,行程近2000公里,于9日晚到达目的地塔什库尔干县,这里海拔3600,这个季节气温在零度左右,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大部分村落,常年晒不到太阳,春秋季节短暂多风,全年几乎感受不到夏季的温暖…

这次入户调查的全部是新增资助的孩子,年龄段主要在10周岁上下,两组队员分别由当地学校老师阿里普夏(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和苏丽坦、等多名老师的配合,共走访了库科西鲁格乡寄宿学校和塔什库尔干乡寄宿学校、瓦恰乡寄宿小学三所学校的48名贫困学生家庭。

 

现在牧民的居住状况比往年改善了很多,政府在这方便做了很多的努力,落实了两免一补的政策,还盖了安居房…但是恶劣的自然条件、贫乏的自然资源以及偏远的地理区位等自然环境因素仍然制约着塔吉克农牧民们的经济发展,现在依然以种植青稞和小麦为主要的粮食来源。平均每户只有一两只羊可以放牧,每年的收入还不够补贴家用,一家人很少能吃上蔬菜,馕和奶茶几乎成为每顿餐桌上的全部,孩子们普遍体型瘦弱矮小,生病也仅只能得到很简单的救治…

即便如此,高原上的塔吉克人仍然热情乐观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他们天生具有保家卫国的气概,在帕米尔高原漫长的边境线上,千百年来塔吉克族的农牧民们一直肩负着协助边防军队保护国家的重任。这也是他们一直坚守在这片贫瘠土地上的主要原因。他们是盘旋在风雪中守护祖国边疆的“帕米尔雄鹰”!

 

志愿者们在库科西鲁格乡结束了4天的入户调查工作,带着孩子们的期盼和信任辞别了可爱的塔吉克朋友们,在穿越昆仑山的途中,公益活动的车辆抛锚,勉强开到县城修好车辆赶到乌市已经是第三天凌晨,至此,本次公益活动告一段落,途中的所有开支都由志愿者们自行承担。

感谢本次公益活动的全体志愿者,感谢一直支持砾石公益的各界朋友们,谢谢大家对新疆的热爱!谢谢大家对孩子们的爱心!谢谢大家对砾石公益的支持和信任!砾石公益会将大家的温暖和爱心送到每一位需要资助的孩子手里…并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继续下去!!!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