砾石公益巴里坤县贫困生资助项目入户走访总结

2016年9月24日,砾石公益基金的三组公益志愿者共8人,分别前往哈密地区巴里坤县的各个乡学校,在巴里坤县教委领导、乡政府领导及学校老师们的鼎力协助下,对辖内各乡的11所中小学校,120名贫困生的家庭进行了为期2天的入户调查和回访工作。其中新增需要资助的学生家庭30户,回访砾石公益正在资助的学生家庭是 90户,有个别学生家正赶上牧场搬家到冬窝子,我们没有做到入户。

砾石公益组织组将根据入户调查的实际情况,斟酌筛选出符合资助标准的学生,开始一年一度的助学公益资金的招募活动。活动会及时公布在砾石公益的各个平台,希望长期关注砾石公益的各位爱心人士、公益志愿者一如既往的关注传播~~~~~~寻找爱的那双手。

 

有感于此次入户调查

作者:–天月

巴里坤是新疆东部的一个边境县,高寒易灾的恶劣天气始终影响着牧区的经济发展,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这两年各乡牧民通过国家给一点,当地补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政策,陆续搬进了牧民定居点的新家,政府在教育方面也给了学校很大的支持,重新建设学校的校舍,规划第二课堂……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好的巴里坤。

走进一户户牧民家里,尽管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但孩子们还是再次让志愿者们感动落泪!一进到家中就看到正在认真写作业的二年级小姑娘,我们问完情况以后又坐回桌边写作业;与志愿者姐姐合影而笑靥如花的孩童;穿着干净校服郑重迎接我们到来的小少年;刚看到我们尖叫躲闪后面可以让我们拥着照相甚至于哭闹着不让我们离去的自闭症儿童;克服了羞涩胆怯大声朗读语文课文给我们听的哈族小男生;追在我们后面大声说“谢谢老师”的孩子们……!

当与这样澄澈的灵魂相遇的时候,我是汗颜的。从早上5:30下火车转线路班车,几小时山路颠簸,入户奔波到晚上9点、在雨中泥泞中湿了又捂干的鞋、忙碌至下午四点吃午饭……,所有这一切的艰辛在这样的孩子面前都烟消云散!与他们接触多了,你会发现,教养和礼貌与经济条件并不是正相关的。与资助他们经济相比,也许志愿者们的入户、回访、与孩子的沟通、拥抱这种来自外界的关爱对孩子们是一种更大的温暖!回访过程中也发现有个别家庭经济状况有好转,这是让人乐见的!如果有一天这个世界再不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展现爱心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美好!感谢同行的等等、王军和县教委的小王!可以一路同行去做让自己心情宁静的事情是我们的幸运!

在此也代表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感谢各位奉献爱心的朋友们,谢谢您们的帮助!谢谢您们的信任!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