砾石公益基金资助常见问题解答

1、是由什么团体发起组织的公益活动?

答:是由砾石公益基金发起的,主要活动内容为资助新疆各地区的贫困学生。

2、总负责人是谁?

答:享受孤独(孙克武)

3、砾石公益基金组织这个活动是从哪年发起的?

答:从2008年开始,砾石公益组织资助贫困学生的活动每年都在进行,随着爱心的传递,砾石公益的队伍也在不断的壮大。

4、需要资助的学生都有什么地区、民族、和学龄阶段?

答:目前正在进行的有喀什、塔城、巴里坤贫困地区(山区)的汉、哈、维族、塔吉克等各民族中小学生。

5、有需要资助的大学生吗?

答:有的,自2013年起,资助阿克苏市塔里木农大的大学生20名。

6、必须要将款项打给砾石公益,通过砾石公益组织的人去发放吗?如果资助人自己想发放给学生本人或者日后想常和被资助的孩子联系可以吗?

答:可以的,砾石公益组织只是一个公益性平台,孩子本人的信息和家庭信息都是经过入户调查,是完全真实的,孩子的信息对资助人完全公开,可由联络人将孩子资料以电子版或纸质形式发给资助人,欢迎资助人长期自发的和被资助的孩子进行联络,更加欢迎资助人能够作为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的一员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去给山区的孩子亲自发放资助款。

7、资助孩子需要连续资助吗?有资助期限吗?

答:欢迎连续资助,一般每个孩子需连续资助3年,但随着学生有已受助N年或升学转学的情况,现在对 资助期限是最低一年,即一年600元。

8、资助的是孩子的学费吗?

答:不是学费,这个首先要感谢咱们的政府对孩子实行的9年义务教育,资助款项属助学金形式。我们所帮助的是家庭环境相对非常贫困的孩子,这些孩子需要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9、资助的孩子是品学兼优的吗?

答:不一定,很多孩子被评为学校的五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也有的孩子学习成绩有待提高或需要更多的引导教育,不论孩子现在学习成绩好坏,他们都是需要帮助的孩子。

10、资助款项是发放到孩子家中还是孩子自己领取?怎么使用:

答:不同地区的资助款是不同的发放类型。比如:南疆地区,家庭居住相对比较偏远,而且交通不便,生活物资相对非常匮乏

塔城地区的中学生,我们是将资助金直接送到学校。由学校财务出具证明,团委监督的形式。学生在学校期间的学杂费等类开支统一从此款项里支出。每年提交资金的使用情况报表。

11:资助时是怎么的流程?

答: 有意向的资助人可直接联系各地区的负责人索要孩子的相关资料信息,确认资助后打款。告知地区负责人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登记造册。资助人可以优先以资助人代表及志愿者身份前往资助地区进行资金的发放工作。

你可能也喜欢...

发表评论